top of page

關於我們

我們的歷史

CISC有限公司是科聯系統集團有限公司(科聯旗下的子公司,在網絡智能和網絡安全領域提供信息技術服務和解決方案。我們為香港大學計算機科學系旗下「資訊保安及密碼學研究中心」的研究型衍生公司。

 

「資訊保安及密碼學研究中心」成立於1998年,其任務是促進信息安全和密碼學領域的應用研究,並促進學術界和行業之間的合作。在過去二十年,我們與不同的公共和私營機構合作,提供計算機取證和信息安全方面的解決方案。

科聯系統集團
科聯屬香港上市之資訊科技集團(SEHK: 00046),其軟件產品及服務於過去30多年來被不同行業的客戶廣泛採用,客戶群涵蓋各大型企業及政府機構。CISC有限公司於2021年加入科聯系統集團。

我們的產品 - 網線系統

CISC與香港海關合作,推出網線系統,以便偵測網絡潛在的盜版活動,並收集數碼證據,打擊知識產權侵權。這些系統通過24小時監控,以及自動報告和警報來提高執法效率。

 

媒體報導

2015年7月26日

全球首個系統針對社交網目標 海關反侵權AI扮買家對答搜搜

【蘋果日報】社交網上平台已逐步取代拍賣網站,成為售賣侵權物品的主要銷售平台。海關與香港大學成功研發全球首個個人追查社交網上平台侵權物品的電腦系統「網訊(SocNet System) 」,該系統不但只需以人手的十分之一時間搜尋及分析可疑社交群組,更可以人工智能與可疑目標對答蒐集情報。

2014年4月22日 

第三代網線打擊網盤侵權

【東方日報】近年有網民透過稱為「網盤」的網絡儲存平台,違法侵權上載電影及歌曲,以吸引點擊率賺錢。海關與香港大學研發出「自家制」自動追踪網盤侵權行為的系統「網線新一代」,年初測試後,本月一日推出,全天候「睇實」本港十個最受歡迎的社交網站及討論區,打擊網盤侵權,密切留意復活節前後上映的熱門電影,有否遭人非法上載,海關更形容新系統「開拓咗一個全新慨執法領域」。

2010年10月18日  

網售假貨即日偵破拉人

【東方日報】海關繼開發網線監察系統成功打擊網上BT侵權罪行後,針對近年拍賣網站賣冒牌貨案件急升,正與香港大學合作研發第二代網線系統,利用電腦軟件廿四小時「在浩瀚的網海」巡邏,一發現假貨就發出警號,海關追查後將賣假貨的網民一網成擒。海關預計「網線二」可於年底前完成開發並啟航巡邏。

 

2006年10月14日 

「網線行動」再向BT友宣戰海關新軟件自動搜尋侵權網民

【蘋果日報】全球首宗BT侵權案被告「古惑天皇」上訴未有結果,海關昨再「出招」向BT友宣戰。海關關長湯顯明事先張揚會在明年啟用新軟件「網線行動」,全天候自動搜尋各網站的BT侵權檔案,並揪出首名上載「原種子」網民以採取行動。海關預料此套類似網上閉路電視(CCTV)的軟件,可減省八成監控網站的人力,令執法效率上升五至十倍。

我們的核心價值

CISC Limited

網絡智能解決方案
財務數據安全解決方案和諮詢

多媒體分析及基於簡檔的跨平台大數據分析

我們的產品路線圖

網絡安全解決方案
數碼神盾

 

  • 實惠的解決方案

  • 簡單的即插即用安裝

  • 數據隱私保存

  • 網絡攻擊情報分析

網絡智能解決方案
艾慧思

 

  • 網絡智能分析

  • 高級社交媒體分析

  • 高級圖像搜索

  • 監測和警報

預測網絡威脅

bottom of page